泛舟当歌

“是一群普通人的故事。”

「雷安」罪不可赦

是和玄烨老师的联文@空想寂夜 
警匪pa,是个破镜重圆的狗血故事,ooc慎
cp:雷安.瑞嘉
————————————————————————————
chapter 5惊惶
枯木上歇息的乌鸦被阴风惊动涌上天空,只留下一地黑羽。鸣叫编织的凄厉乐章,唤起谁封存已久的记忆。

————————————————————————

宿醉夜晚过后的晨光总是尖锐得刺眼,男人从脑袋要爆裂的痛苦中挣扎出来。艰难调整好状态,安迷修决定回一趟警局。

他侧眼看向墙上挂着的日历,理论上来说今天星期六休息,是为数不多可以出门散心的日子。

安迷修不禁抿了抿干涩的唇,其实他喜欢旅行,喜欢独自一人思考的时候,享受四周只有寂静围绕着自己,只是自从那个人来了之后他就再也没出去过。他迁就着男人在家打游戏的慵懒和任性,兴许是那个嘴角斜挂的微笑比自然的气息更美好的缘故。

安迷修怀抱残有的念想,心头涌上的阵阵不安引起了暂时性的头痛,不知从何而来,也不知为何而出现。

他希望这只是错觉,一切都是风平浪静。

难得的凉风刮在摩托车头盔上,撞击哑光的表面发出声响,从缝隙间钻进的风像是锋利的刀片,刮过安迷修的眼角让他保持清醒。

安迷修在警局门口停了车,摘下头盔和门口的保安打过招呼后径直走进了大厅,带着早已熟悉的笑容。他正准备去自己的办公室,缓步走在走廊。

稀碎的声音像蚊子嗡嗡的声响,从拐角处传来。

“你听说了吗,就连格瑞警长和嘉警长都没能抓得到雷狮……”

安迷修借着较好的听力才勉强听清楚,听到雷狮的名字下意识地停住脚步,原本舒展的俊眉微微紧皱,做贼心虚一般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嘘——小声点,这件事是署长瞒着原本执行这个任务的安警长下派的。”

安迷修正自嘲想着没必要为听到一个名字就停住,继续迈出步子往办公室走,却清晰地听到了这句话,步伐又一次僵硬地钉在原地。

“咱们别在这讲,要是被人听到就不好了。”

那两名小警员倒是匆忙走开,只留下安迷修一人独自徘徊,不知名的情愫躲藏在空气的水雾里,包裹着不解的男人。

署长……派格瑞和嘉德罗斯去抓捕雷狮了?

回过神的安迷修转过身快速走向署长的办公室,脑子里充斥着疑惑和不甘,还有些许愤怒,他很确定地把这一切情感的来源归结为是局长不相信他的能力。

希望署长今天在警局。

安迷修很快便站在了署长办公室的门前,仍然慎重地检查一遍自己的着装。对于现在的安迷修来说,情绪的波动并不会让他的礼仪发生多大变化,更何况这股情绪也让他迷茫。他坚决地握拳敲了两下门走进去,署长应声抬起头,脸上依旧是祥和的微笑。而在这层面具之下掩藏着的,是鹰隼般犀利的目光。

安迷修并没有下意识地回避,反而用碧绿的潭水正视着对方,平静的水面一波未起却吞没了锐利的眼光。

“原来是安警长,找我有事吗?”

署长轻车熟路地扮演起角色,嘴上假装说着,可早已看透了安迷修的内心。他轻轻敲了敲桌面,示意安迷修在对面的椅子上坐下。

“坐吧。”


***


“喂格瑞,你腿怎么还没好?我还等着和你打架呢。”

嘉德罗斯找到一个不错的理由,借此每天来盯着格瑞做康复训练。格瑞本来身体素质就高,中弹在任务中也是常事,恢复起来当然不是问题。

“差不多了。”

格瑞面不改色地说道,只丢下一个模糊不清的答案。

 “这算什么回答?”

嘉德罗斯烦躁地吐出一句话,眉毛生气地上挑着。格瑞没再继续这个话题,他强忍着疼痛在椅子上坐下,表情却没有变化。嘉德罗斯眼尖地看到白发男子眉间的细小汗珠,也没再说些什么。他不爽地将眼神瞥向一边,像是坠入深海的人类失去氧气,闷得喘不过气来。

“这次也并不是一无所获。”格瑞若有所思地说。

嘉德罗斯向来不喜欢拐弯抹角的陈述和躲躲藏藏的答案,不满地皱了皱眉,看着格瑞示意他说下去。

“雷狮和我格斗的时候,用的是我们警校精英班的格斗术。”

“看来该回去一趟了。”

他们就像太阳和月亮,都拥有同样的实力和智慧。一个自信狂妄,肆意烧灼着大地;一个冷酷无言,默默点亮了暗夜。他们看上去如此矛盾和冲突,像是三世敌家般的日夜你追我赶;却又在某一时刻不用言语,默契地共同控制地球的时间。

白昼是你,黑夜是我。

***

受到署长的邀请,安迷修毫不客气地坐下,上了些年纪的皮制转椅被压得吱吱响。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这确实是我的失职。但是上级下了最后通牒,我也希望你能理解。”

署长慢条斯理地搅动着滚烫的咖啡,氤氲的热气在空气中蒸腾,模糊了他的半张脸。白雾在安迷修眼前建起时隐时现的高墙,阻断他想看透署长的目光。

“署长,我明白情况的严峻,但恕我无法理解您对我能力的不信任。”安迷修渐渐平息了心中的怒火,满心的坚决从眼底流露出来。但一直以来自己对于任务的作为在脑海里翻滚,安迷修心中底气不足,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

“哈哈,完全不是,”署长笑笑,端起咖啡抿了一口,“反之,我十分相信你的能力,所以当初才会将这个任务交给你。”

安迷修彻底沉默了,他垂下格外厚重的眼皮,甚至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原本坚决的眼光下意识地向别处闪躲。安迷修不得不承认,署长的话是正确的,但自己的内心还残存着些许不甘。

“我希望你能以大局为重,接下来我会继续派格瑞和嘉德罗斯执行任务。”署长乘胜追击,不留给安迷修考虑的机会,魔鬼的脸上却依旧是温和的微笑。

“……好的。”在署长的步步紧逼之下,安迷修像是被人扣住脆弱的脖颈,终于忍不住逃出魔鬼的居所,脚步匆忙地离开办公室。

偌大的走廊里,皮鞋跟落在地上的响声清脆又落寞。这条并不长的路,却让安迷修感到遥远而找不到尽头。他开始为自己的冲动感到不堪和后悔,莫名的烦躁涌上心头,来自他封存已久的记忆。

也许是人,亦或是难言的情感。

只是不敢去触碰罢了。


***


嘉德罗斯和格瑞站在警校大门处,两人并肩走进校园。

事先打好了招呼,教官笑容满面地出来迎接,饱经沧桑的脸却和健硕的身材形成强烈的反差。

“怎么有空回来看我了?格瑞你这腿又是怎么回事?”教官看着格瑞些许奇怪的走姿,看透他长裤下遮掩的伤,皱着眉发问道。

“被狗咬的。”

格瑞没来得及开口,嘉德罗斯就自作主张回答了问题,倒是他的风格。格瑞恼怒地看着嘉德罗斯,却也没说什么。

“教官,我们需要去档案室一趟。”嘉德罗斯无视格瑞的恼火,用简洁明了的一句话语说明来意。

“怎么突然想看档案了?”

“遇到了可能是校友的人,想来确认一下。”这回是格瑞抢在嘉德罗斯前面回答。毕竟这是两人私自进行的行动,还是不要向外人泄露的为好。

“噢原来是这样啊……”教官显然没有太多怀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跟我来吧。”说罢,领着两人走向学校的档案室。

教官将两人领到档案室后就转身去训练新生了,留下两人在档案室里。在档案室的架子上摆满了用牛皮纸袋封存好的个人资料,有些是新放上去的,有些上面已经积了厚厚一层灰。

“他应该是在我们上一届的。”格瑞在架子上翻找了,却一无所获。

“他的能力也可以找机会清除档案。”格瑞扭头看着不停地查阅着电脑的嘉德罗斯,花白的屏幕突然出现在眼前。那张档案上,除了雷狮的照片和班级,没有其他的信息。

格瑞没说话,转身又去翻看别的资料。

“喂格瑞,你过来看看这个。”嘉德罗斯扯着格瑞的衣服,把他拉到电脑前。格瑞扭过头去,是上一届的大合照。

雷狮依旧是张扬的紫发,过长的头巾垂到大腿,嘴角却挂着久违的微笑,像是脱下冷漠狠毒的面具,下面隐藏着阳光快乐的大男孩。

他站在最中间的位置,身旁是无比熟悉又意想不到的面孔。

青涩的脸庞,栗色的短发,眼中缀有翠绿的碧潭,荡漾起温暖的波涛。

是安迷修。
————————————————————————————

初稿:释灵 改稿:玄烨@空想寂夜 

佛系更新(安详)

评论(6)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