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舟当歌

“是一群普通人的故事。”

「雷安」罪不可赦

是和玄烨老师的联文@空想寂夜 
警匪pa,是个破镜重圆的狗血故事,ooc慎
cp:雷安,瑞嘉
——————————————————————————
chapter4 暗涌
猛然回过神的时候,我已来到了雾气深处,耳边有人轻笑呓语。四处张望找寻,只见茫茫白雾之中,微微有灯火在明灭闪烁。

————————————————————————

“砰”

安迷修翻了个身,就从柔软舒适的床上滚到地上,高挺的鼻梁一下砸在木地板。

皮带扣冰冷坚硬的质感硌得他喘不上气来,模糊的视线像在眼前蒙了层纱布,艰难地聚焦后撑起手,过了一会才看清了雪白的天花板。还有靠墙厚重的实木书柜,和离家前未喝完的水,过长时间的抛弃让它早已冷却。

这是——我家?

不知,是哪位好心人将在下送回了家?而且还是——知道自己家准确位置的人,可他又是怎么进来的?

疑问像打了死结的细线,在安迷修的脑子里无法解开,越拉越紧。几乎是手脚并用地,他迅速爬了起来,奈何头部昏沉难以保持平衡,险些又要跌坐在地上。安迷修拖着步伐缓缓移动到厨房,忽略过水池里因为匆忙还未洗的碗筷。他机械地往之前的杯子里倒入蜂蜜,呆呆看着金黄色的粘稠液体在水中软绵绵地稀释,像个醉鬼一样晃晃悠悠地在街上游荡,他不禁想到了昨夜的自己。

断片的记忆只维持到进入酒馆喝下那杯烈酒的时刻。至于后来发生了什么,连安迷修他自己也想不起来了,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来的。就好像被人强行撕裂了一般,只留下参差不齐的边缘,剩下只有虚无的黑暗。

好像……还有些什么。

【男人的食指轻轻绞动栗色的耳发,呼出的气撩得他耳廓有些痒,而最后朦胧的一眼是那片凌厉的紫色火焰骤然失去了戾气,像是从前的模样。】

安迷修突然不敢回忆了,这不是他近期该有的记忆,这种举动应该属于几年前的老黄相片。他像是催眠般不断告诉自己,他已经从那片沼泽挣脱出来了,就算遍体鳞伤也罢。恰好有只蚊子飞过来,嗡嗡地叫嚣在空中。他用力甩甩脑袋,想把萦绕在耳边不绝的杂音和本不该存在的记忆赶走,却又头痛欲裂,发出一声哀嚎。

安迷修一手端着水,一手揉着酸胀的太阳穴立在落地窗前。窗外的乌云渐渐侵占了半个天空,细碎蜿蜒的闪电随之而来,一丝不安涌上心头。


***


“最后一次检查,我们的机会只有一次。”

格瑞坐在酒吧小巷外不远的轿车内,看着细碎地拍打在车窗上的雨点,只是眉头皱了皱,严肃的语气通过蓝牙耳机下达命令。在黑色的车辆后方还跟着几辆警署的车,虽说各自不同的车型和颜色可以很好地隐藏在普通的车流。但在城市偏僻的角落,连成的车队还是轻易暴露在视野之中,更何况敌人的机敏与经验不言而喻,发现他们的踪迹并不是件很难的事。

果不其然,酒馆门处挂着一块“本店打烊”的门牌,是新写还没多久的样子。未干的墨水些许滴落在地上,沾染地上的尘埃像是鲜血的颜色,让人毛骨悚然。

雷狮站在酒馆屋顶,头巾迎风起舞,犹如战神的披风,悠然自得地看着白痴一般的警员们,格瑞带着警署的精英小队悄悄地在酒馆周围形成了一张密不透风的网。

格瑞将食指放在嘴边,示意噤声,所有人都弓下了身子,随时准备往酒吧进攻。

“格瑞,别犹豫了直接进去!”

“就是,老子等你们很久了。”

“呵,渣渣。”

“弱者抱团生存是个不错的决策,但自大狂妄,可不是。”

嘉德罗斯和侵入的另一个声音在格瑞的耳朵里轰炸开来,突如其来的噪音让男人不满地皱眉,将耳机拉开了一段距离。

“嘉德罗斯你别说话。”

既然已经暴露,埋伏也彻底失去了意义,格瑞没有停留,如果仍然长时间的坚守在敌人眼里只会是小丑做戏。他猛地撞开了酒馆的大门,原本落在屋檐上的麻雀受了惊,扑棱棱地飞上天空。所有警员迅速给枪上膛,跟着格瑞进入了酒馆。昏暗的灯光折射在枪口的表面,折射出微弱的光点,在屋子里漫无目的地乱晃。

“哇,真的有架打啊!果然老大没骗我!”

夸张的语气带着欢喜,楼梯口站着个身形高大的男人,逆着光,看不清容貌。但是仅凭那一头不羁的黄发,就可以确定他的身份。

“与乱党同流合污?真是无药可救。”格瑞的面部表情几乎没有变化,但声音的响度却越来越大。

“乱党?你是指老大吗?什么无药可救?”

“那些东西都丢一边去,我只知道——”男人以极好的弹跳力,一脚踩在楼梯扶手,再高高跃起,抽出腰间的手枪,对准了格瑞的头部,“你们今天出不去了!”

几乎是瞬间,两枚子弹尖叫着向格瑞飞去,鲜血霎时飞溅。这一声枪响,无疑是宣告斗争的序幕拉开,空气中弥漫的火药味刺激警员们的神经,让他们都绷紧了身子,冷汗从血液里被紧张和极速的心跳挤出来。

就算格瑞早已做好了迎敌的准备,也难敌男人连贯利落的动作,这点他无话可说。一枚子弹命中了左腿,可从他的脸上却找不到一丁点儿痛意。子弹出膛的声音再同一时刻响起,警员们迅速做出了反应,扣下了扳机。那名男人从空中落地,顺势往旁边一滚,躲进了吧台。

“格瑞!”

“别吵。”

远程指挥的嘉德罗斯显然感觉到了异样,急忙确认现场的情况,想要转换策略。但格瑞似乎并不领情,冰冷地打断了嘉德罗斯,带着警员小心地逼近吧台,踩在地面的脚步声放到了最小。没有任何时间留给格瑞思考策略,一挺机关枪忽地架在了吧台上,黑洞洞的枪口里是死神的空间。

“趴下!”

格瑞把身旁一个警员的头按到地上,对全员命令道,密集的子弹擦着头皮飞过去,像无比尖锐的钉子直接坠入墙体。格瑞不敢放松,暗暗庆幸自己的敏锐。

佩利越来越嚣张,没有瞄准目标就一通扫射,如此下去弹药很快就会消耗殆尽。警员们不得不就地趴下或寻找掩体。

“该死……”格瑞咒骂道,环视一周,找寻不到主角的身影,瞬间明白了面前敌人盲目射击的真正目的。

格瑞俯卧在地上,用双肘缓慢爬行,渐渐脱离了火力的控制,飞快地爬上了楼梯。楼下的那人正是酣战的时候,在自我的世界狂欢,斜眼注意到有人悄无声息地消失了。

不过那也没关系,反正他的任务也已经完成了。

“拖延时间。”老大是这么说的。

格瑞仅单枪匹马冲上二楼,依次撞开了房间的门,却一无所获。

雷狮站在天台上,面朝阳光,疲乏地闭着双目,手插在口袋内,安详得造成了一种谁都可以上去顺一把毛的假象。

但谁都知道,睡梦中的狮子还是万兽之王,更何况这只眯着眼睛在享受,笑看弱者游戏的狮子。他拥有狂妄的资本——叱咤战场前最后一刻安静等待的资本。

直到身后通向天台的窗被打开,格瑞双手撑地,从底下一跃而起。雷狮才缓缓回头,看清来人后摇了摇头,甚至那双沾满献血的手还插在口袋里,嘲讽目光扫视着格瑞。

格瑞看着“手无寸铁”的雷狮,沉默了一会,将手里的枪丢到了一边,金属碰撞地板发出沉重的声响。

“怎么?对我的怜悯么?。”

雷狮似乎并不着急进攻,漫不经心地回应着男人的动作,“能从佩利手底下活着出来,说明你还有点本事。”雷狮向后退了一步,敞开的外衣和头巾在风中潇洒飘舞,带着主人的不羁色彩。

“多谢,不过——我可不需要。”

格瑞猛地冲上前,一拳向敌人的腹部击去。雷狮迅速闪过身位,抓住他进攻的右手,另一手按在格瑞肩上,长腿绊脚顺势用力,将敌人扳倒在地。格瑞往旁边一滚,避开了雷狮紧接着落下的重拳,格瑞只觉得额头沁出了冷汗。不等格瑞回过神,雷狮就乘胜追击,抑制住他起身的动作,一脚踢在格瑞腹部,手肘勾住他的脖子,像是锁链般用力绕紧,完全看不出是刚刚伤愈的样子。格瑞双手想要扒开致命的锁链,头往后面一撞才勉强挣脱。刚想翻身爬起,腿上的伤却撕裂般疼痛,滚烫的血液流出,在皮肤上肆意行走,将黑色的裤子染上新鲜的血腥味。雷狮哪会放过这一机会,格瑞被按在地上毫无还手之力,鲜红的血浸出布料在地上留下难堪的痕迹。

一颗子弹从雷狮紫色的发梢擦过,击在斜后方的水泥地上,意识到了危险的存在,他四处转头没看到人影,看来是早就隐藏的狙击手。雷狮玩味地勾起嘴角,悠闲松开手中的猎物站了起来,胜者姿态俯视着无力趴在地上的白发男人。

“恭喜,抱团策略成功了。”

“这是警校精英队的格斗术,你到底……”格瑞趁机起身,做好防御的姿势,“是谁?”

楼下,摩托车发动机的轰鸣声响起,雷狮站起来走到天台边缘,轻蔑地笑了笑,“无可奉告。”纵身一跳,身影消失在屋顶。

格瑞还想再追,可腿伤加重,动弹不得,只能看着一旁躺在地上的手枪,笑自己过分轻敌了。

“多谢。”

格瑞冷不丁地冒出已被遗忘的话,嘉德罗斯异常地没有回话。


***


他一言不发地看着难得安静的黄发男子,目光凝结在那人紧抿的嘴唇,嘉德罗斯用绷带一圈圈缠着他的左腿,手不时碰到大腿的冰凉皮肤,最后打了个干净的结,才将身子转到另一侧。

让嘉德罗斯安静是格瑞的每日任务,但真正到了嘉德罗斯安静下来的时候才发现——其实气氛诡异得可怕。

“谢谢。”

格瑞用着生硬的语气不熟悉地向他道谢,嘉德罗斯背过他点了点头,示意他知道了,转瞬走到远处和警队联系。没有任何一1人再与对方讲话,格瑞低头思考时不会发出声音,但他无论怎么想,还是没有得到他想要的答案——另一个男人为何安静的答案。

整队回到车上的时候,嘉德罗斯看着被警员架着的格瑞和平安无事的其他警员,除了让他们回总部以外也没说什么,转身也走向自己的黑车开回到总部。他安静地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看着医生处理格瑞的伤势,从微皱起眉到忍无可忍,不满地推开医生。穿着白大褂的男人险些摔在地上,手里的棉签没有注意,一小段戳进了格瑞的伤口,很快全被染成红色。医生慌忙取出却没有听到预料中的呼声,格瑞的注意力显然没放在伤口上,本来极痛的伤口没有让他的表情有一丝动容。

“嘉德罗斯,道歉。”

嘉德罗斯任性自我的性格还是没变,自然没有听从格瑞的话,他擅自拿起一根新棉签,沾上药液在伤口附近小心涂抹。

“呵,连渣渣的攻击都挡不住了吗。”嘉德罗斯终于开了口,语气里听不出任何的波动,“也是够丢脸的。”

格瑞紫色的眼里一下涌起戾气,波涛汹涌的浪花却在看到嘉德罗斯目光的一瞬间,归于平静。海面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只因为风的拂过泛着层层涟漪,就在仰首看到月亮散发金黄光芒的那一瞬间,温柔地洒在海面上,抚平一切的浪花与他的伤疤。
————————————————————————————
你们的玄烨老师退网惹所以只能在贴吧出没
三审的时候因为听不懂所以被吐槽了很多次但还是很爱她

初稿:释灵 二,三审:玄烨@空想寂夜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