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舟当歌

“是一群普通人的故事。”

【嘎龙.剑昱】事与愿违.下

*ABO预警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求不喜勿喷!
*前文传送:https://yunnuohcy.lofter.com/post/1f4522d8_12d277f68
——————————————————————————————

我们曾在高朋满座中将隐晦爱意说至尽兴

可我只看他眼底

而千万人欢呼什么

我不关心。
————————————————————————————

1

蔡程昱暗恋方书剑。

他是个多么完美的人啊,当他笑起来的时候,融化了的阳光就好像给他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晕,就算是在冬季,满目苍白也无法掩盖他周身散发出的光芒。只是对上他的目光,蔡程昱就觉得自己要被他的万丈光芒给融化了。

方书剑喜欢蔡程昱。

他喜欢走过他身边时,掠过自己肩头的阵阵柠檬香气,喜欢看他一笔一划地写字,喜欢听他在舞台上美妙绝伦的歌唱。喜欢自己偷看他的侧脸时对方回过头来正好与他对视,那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的脸颊。

有人说,比暗恋更痛苦的是双向暗恋。

而他们对对方的渴望,也随着朝夕相处而如顽疾滋长。

2

阳光终于突破了厚重的云层,拥抱许久未见的地面。冬日阳光和课后时间的碰撞稀有而宝贵,少年们当然不会放过这机会,大部分都选择了在球场上撒野。

虽然阳光加持了温暖,但天气依旧寒冷。方书剑却只穿一件套头卫衣,呼啸的寒风随着他传球的动作勾勒出身形轮廓,顺着宽松的领口灌进他的衣服里面。

蔡程昱瞟到他白净的脖颈,一下子出了神。

虽然就只有这短短的一刹,但已经到了手里的篮球还是被人顺走。蔡程昱回过神来急忙转身去截,却一个重心不稳跌坐到地上。

“没事吧?”球场另一端的方书剑把手拢成筒状朝蔡程昱喊着。他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挣扎着想站起来时却被右脚踝传来的剧痛拉扯着又坐回地面。

“啥情况啊?”方书剑匆匆跑过来。他并不擅长隐藏自己的情绪,脸上的担忧和焦虑根本骗不了人。

“应该是扭到脚了,没事。”蔡程昱耸了耸肩。这样的伤在运动时会常有,所以倒也没有什么大碍,“我自己去场边休息就行,你们继续。”

方书剑看着已经肿起来的脚踝,皱了皱眉。

“我带你去医务室。”他简单明了地说,然后转过身背对着蔡程昱蹲下来,示意背他去医务室,“你这样能走得了么?”

蔡程昱有些不知所措:“不了,我自己就可以走的,”他连连后退,又险些跌倒,“你们继续吧,不用管我。”说完,蔡程昱就立刻转过身用左脚一跳一跳地去了医务室。他急着离开并不是伤的有多严重,只是不想让方书剑看到自己已经变得绯红的耳尖。

方书剑在后面注视着蔡程昱滑稽的动作,差点没笑出声来。他把篮球丢给一旁的同学:“等我一会。”终于还是跑着跟了上去,在楼梯口一把扶住了蔡程昱的右手。

蔡程昱吓了一跳,突如其来的支撑点稳定而有力,手臂很白,血管根根分明,他甚至不用看就知道来者是谁。

“……谢谢。”蔡程昱不敢和方书剑对视,低着头回答。声音很小,可能连他自己也没听见。

放学后的校医室没有一个人,方书剑扶着蔡程昱在医务室的沙发上坐下,看着他喷了药,又顺手拿来了冰袋,包了块毛巾给蔡程昱敷在脚踝上。

“我没事了,你回去吧。”蔡程昱想拿过冰袋,可方书剑根本没有要松手的意思。

“真没事?”方书剑蹲下来盯着蔡程昱微红的脸问他,一对亮晶晶的眼睛里映出清澈少年的倒影。

“真没事了,他们还等你呢。”像是为了让方书剑相信自己一般,蔡程昱拍了拍他的肩膀。

“行,那我走了啊,”方书剑站起来,刚走到门口,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转头:“待会我送你回去,在这等我。”然后飞也似的消失在了走廊的尽头。

蔡程昱确认方书剑离开自己的视野后,噗地躺倒在沙发上。手掌盖住双眼和已经熟透的脸颊,却又将微微打开一条缝,嘴角止不住地上扬,空气中尽是欢脱的喜悦。

他偷偷地笑出声,脑海中是少年美好的笑容和澄澈的双眼。

他可真好,蔡程昱想。只要一想到方书剑因为自己而担忧焦虑,他就觉得自己又更喜欢他了一分。

“打扰了……”微弱的声音在门口响起,蔡程昱一惊,呼地坐起来,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来人是一名少女,看得出来,她精心打扮过。她似乎很紧张,紧紧抿着嘴唇,右手绞动着上衣的下摆,另一只手上握着一把蓝色的伞。

那把伞很眼熟,可蔡程昱却一时想不起在哪里见过。

“我刚才看到方书剑学长往这边过来……他在吗?”少女腼腆地问,眼神期待而羞涩,蔡程昱立即嗅到了朦胧情愫的味道。

“我是他朋友,怎么了?”蔡程昱极力掩饰内心的慌张,“有什么事跟我说就好,我帮你转告他。”他脸上依旧是温和的笑容,可内心却因为“方书剑”三个字而对女孩产生了戒备,“有什么事跟我说就好,我帮你转告他。”他故意对女孩隐瞒了方书剑在球场这一事。

“这样啊……”女孩眼中的期待瞬间融化,“前两天下雨,他把伞借给我……”她似乎知道自己的情意已经暴露无遗,头都快要垂到胸口,“我是来还伞的。”

蔡程昱终于知道为什么这把伞这么眼熟了。

送别女孩后,蔡程昱又一次倒在沙发上,可心情却同之前那次大不相同。他将那把伞举起来放在眼前,目光随指尖抚摸它的每个角落。清新的蓝色和它的主人性格很配,开朗而阳光。

他很好,我知道。

可是不是只对我那么好。

2

方书剑蹲下来看着蜷缩在沙发上熟睡的蔡程昱,忍不住伸出根手指戳了戳软嫩白皙的脸。而那人似乎因为受到了干扰而不满地挠了挠脸继续睡。

好可爱。

他垂下眼,注意到了蔡程昱怀里的那把伞。蔡程昱像抱着珍视的宝物一般紧紧握着那把伞,关节微微泛白。

噢,这是借给别人的伞。他轻轻拿过伞塞进包里。

方书剑最终还是没忍心叫醒这只猫,只是轻手轻脚地将他背起来。而蔡程昱不知道是运动过后累了还是如何,竟然也睡得沉,在嘟囔了几句听不清的梦话后就没再动过了。呼吸又恢复了平稳沉静。

这条路方书剑不知道走过多少次了,可是这一次他却走得缓慢,脚步平稳且小心翼翼,就好像生怕打碎了什么一般。蔡程昱两只手环着他脖颈,脸贴得很近,鼻息全都喷在方书剑耳边,温热的气息挠得他的心痒丝丝的。方书剑微微偏过头,柠檬香气便更加浓郁,正随着它主人的心跳一阵一阵地发散出来。一下一下地,敲击在方书剑的背后,然后直击他的心脏。

在快到蔡程昱家楼下后,那人似乎很自觉地醒了。他蠕动了两下,惬意地伸长猫爪子伸了个懒腰。

“醒了?”方书剑感觉到了微小的动作便停下脚步,“我得坐下来歇会儿。”他一屁股坐在路边的长椅上,就像是刚刚经历过一场激烈的比赛一般拼命往喉咙里灌水。他喝得太急了,细小的水流顺着下巴滑过,然后描摹耸动的喉结。

蔡程昱同学又一次看出了神。

方书剑借着喝水的空当偷瞄了一眼蔡程昱,被惺忪的睡眼和印出印子的脸呛住。

他弯下腰咳了几声。

“脚还疼吗?”

“好多了……”方书剑顺势卷起蔡程昱的裤脚,按摩着红肿的脚踝,天气很冷,但他的手心热得让蔡程昱出了汗。

“我说你,下次打球的时候记得热身啊。”小男孩皱着眉训着蔡程昱,手上的动作却没停。蔡程昱看着方书剑温柔的动作,感受从指尖传到他身体里的温度,握紧渗出汗的手心。

“剑,刚才有个学妹找你还伞。”

“噢,上次下雨,我就借给她了。”方书剑若无其事地说,“我已经收起来了。”蔡程昱听着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的回答,像是得到了准许和安慰一般松了一口气。可不安的手指还是颤抖地敲着木质的凳子。

他不想再捉摸不透。

“剑,”

“怎么了?”

他想知道答案。

“跨年的时候,一起看烟花吧。”

3

“跨年晚会找我去表演?”阿云嘎皱着眉不解地看着兴奋地在沙发上打滚狂笑的小男孩,“我毕业这么多年,这还是第一次。”

这话像导火索一般引燃,回忆在他脑中炸开。烟花照亮了一群人在深夜随心所欲的畅谈,舞台灯光下热泪盈眶的表演,和少年青涩的脸庞。

他却沉默了,低下头翻过手掌,看着已经结痂的手心里的伤疤。

“大部分校友都会回去吗?”阿云嘎抱着一丝希望试探性地问方书剑,可是小男孩根本没听到。

“啊,你说啥?”方书剑停下欢腾的动作。

“……没事。”

“哎哥,咱们先说好了啊,”方书剑蹭到阿云嘎面前,“你去了你就自己逛了啊,我可有事要办。”他得意地向阿云嘎炫耀。

“……懂了。”阿云嘎看到方书剑眼中的层层焰火,立刻就明白了他所说的意思。

“对了哥,”方书剑停下蹦跶的动作,“十二点的时候学校后山放烟花,你可以去看看……”小男孩似乎已经看穿了阿云嘎的想法,一脸谄媚的笑激得阿云嘎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小屁孩。”阿云嘎翻了个白眼,拍开凑到自己面前的脸。

“我可是在为你着想哎!”自己的“好意”被拒绝,小男孩愤愤地说,“你就等着孤独终老吧!”

阿云嘎笑着摇了摇头,转身出了房间。

如果,他也去的话。

念头在阿云嘎的脑海中渐渐成型,可他又用力在自己的额头上拍了一巴掌,将自己无果的幻想拍散,叹了口气。

想什么呢。

不可能。

_

“什么?哥你要出国去?”像是听到不可置信的消息一般,蔡程昱提高了音量。郑云龙被吓了一跳,把手机拿得远了些。

“剧团那边安排去学习一段时间,”郑云龙推了推眼镜低下头继续工作,“过段时间回来。”

他在撒谎。

“剧团安排”是假的,“一段时间”也是假的。

其实这次进修是自愿参加的,但郑云龙毅然决定报名,并且已经做好了在国外待长时间的打算。他像是赌气一般地逃离这座城市,企图远离那股松脂香气和随时有可能出现在他身边的名字。

那种源自于后颈的刺痛,他不想再体会第二次。

“我还以为你上次偶遇嘎子哥以后心里会好受一点呢。”蔡程昱听出了郑云龙话语间的情绪,剖出了他想出国的真正原因。

电话那头沉默了。

“对了,我们学校下周的跨年晚会,嘎子哥应该会回来表演。而且零点的时候学校后山还会放烟花。”蔡程昱小心翼翼地在“嘎子哥”三个字上放低了音量,“如果哥你愿意的话,走之前可以来看一眼……”他感受到了那头呼吸节奏的加快,不敢再往下说。

“……我会考虑的,谢谢你。”郑云龙挂断了电话,摘下眼镜向后一仰靠在椅背上,手指用力按压鼻翼两侧。他已经很久没有睡得安稳,双眼充满血丝,头发也很少打理了,完全无法和舞台上那个光鲜亮丽的身影联系起来。

就去碰碰运气,

就这最后一次。

4

郑云龙站在穿衣镜前最后一次检查了着装。

他终于舍得去剪了头发,露出干净的脖颈。可后颈触目惊心的突兀伤疤叫嚣着,时刻提醒他自己的存在。郑云龙将毛衣的领子拉高了些,回头看了一眼已经收拾好的行李,握着门把的手愈来愈用力,甚至开始微微颤抖。

他拉低帽檐,一闪身撞进浓稠的夜里。

_

“嘎子哥准备一下!下一个就是你了!”一名学生从化妆间外探出头提醒道。

“噢,辛苦了。”阿云嘎回之以一个微笑。

他头顶上的灯光渐渐暗了下来,四周响起音乐,好像水流将他包裹。

上一次站在这里是什么时候?阿云嘎想,他环顾巨大的会场,握紧了手中的话筒,就好像那是他唯一能握紧之物。

而且上一次也不是一个人站在这里。

他将话筒举起来,想象那人就站在他面前。

阿云嘎开口的刹那,郑云龙感觉自己的呼吸停止了。

那该是一首怎样的歌?

它没有歌词,却清亮明朗得如同矫健的游龙,一头扎进云海,又腾空而起,挟裹着一身朦胧的云烟。郑云龙只觉得一阵风掠过他的胸膛,又直击他的心脏。可那转音中似乎又是沉痛的呐喊,是绝望之际最后的哀求,四面八方的空气似乎都扑面而来,如火焰般将他焚烧殆尽。

郑云龙猛地捂住后颈的腺体,跌跌撞撞地冲出了会场。

5

蔡程昱喝醉了。

班级聚会上总是少不了酒的,少年们怂恿着女孩们喝酒,却都被方书剑挡了下来。蔡程昱看着嬉皮笑脸地挡在女孩们身前的方书剑,针刺一般的疼痛又蔓延了上来,逐渐侵占了他的意识。

“来一杯?”坐在蔡程昱身边的黄子弘凡注意到了一直端坐着的人,他明显喝上头了,说话都有些不稳。

“啊,我不会喝的。”蔡程昱委婉地拒绝。可黄子弘凡丝毫没有要征求他意见的意思,拿了杯酒就往他脸上怼。

蔡程昱起初还在推辞,可又不经意地瞟到还在挡酒的方书剑,心一横,接过了黄子弘凡递过来的酒。

那是度数很高的白兰地,蔡程昱也不是经常喝酒的人,这一口灌下去,喉咙中立刻如火一般燃烧。那火从喉头一直烧到他脸上,剥夺了他最后的意识。

黄子弘凡看着已经快要倒下来的蔡程昱,狂笑不止,又倒了杯酒要递给他。

却被一只手挡住了去路。酒液撒出一些到那人白净的袖子上。

方书剑冷着脸拦住黄子弘凡,眉梢轻挑。

“给我。”他不带任何感情地说,声音中听不出起伏,脸上是不温不火的表情。

他直接抢过还愣在原地的黄子弘凡手中的酒杯,一口灌进了喉咙。

6

阿云嘎从剧场出来,委婉地拒绝了一大批粉丝的合照邀请。他走到一面留言墙前,停下了脚步。

一群学生在留言墙上用便利贴留言,大多是一些对未来的期望和对自己新的要求,大红色的便利贴溢满了他整个视野。再转头看别处时,只有一片不可名状的青色。阿云嘎费力地挤进人群,却从杂乱的气味中分辨出了一丝熟悉的冷杉香气。

他愣住了,再回头看时,却没有他所期待的身影。

幻觉吧。他摇头笑了笑。

当他拨开人群想贴上自己的便利贴时,又真正地僵住了。

在留言墙的左下角,一个毫不起眼的位置,贴着一张白色的便利贴。在大片火红色中显得冰冷而突兀,却又散发出滚烫的馨香。他冲过去,将那张便利贴揭下。

走了。
           DL

先不必看这落款,单是熟悉的字体,阿云嘎就可以轻松辨认出这是出自谁手。

他将那张便利贴攥在手里,坚定地转身,拨开人群用他最快的速度跑了起来。

7

方书剑看着已经醉的不省人事的蔡程昱,无奈地叹了口气。

看来今天烟花是看不成了。他蹲下来看着蔡程昱红彤彤的脸。

“方书剑,看烟花去啊?”有同学从门外探进头来向方书剑发出邀请。

“不了,我先把这家伙弄回家。”他一边说着一边背起蔡程昱,动作竟出奇地熟练。

蔡程昱趴在方书剑背上,多披了件他的外套,已经沉沉地睡了过去。方书剑感受着带点酒味儿的柠檬香,竟然也有点醉了。甚至走路都有些轻飘飘的。

快到蔡程昱家楼下的时候,方书剑被一块石头绊了一跤险些摔倒。蔡程昱也被颠醒了。

“我说你这家伙,真是一点安全意识都没有。”方书剑知道蔡程昱醒了,便又开始训他,“那种酒是能喝得了的么!”他的语速很快,蔡程昱没听清,只能含糊地应了一声。

“行了,到了,上去小心点,到了给我发短信。”方书剑将蔡程昱放下,扶着他站稳,“有什么事就打我电话,记得多喝点热水。”

眼前的人分散出好几个重影,蔡程昱又快要昏迷过去。

“喂喂你小心!”方书剑一把扶住了差点倒下的蔡程昱。

蔡程昱看着面前人紧张的表情,脑子一热。

唇像羽毛轻触水面般落在方书剑的嘴角。温热柔软的质感让他的大脑瞬间空白。

当他回过神来时,蔡程昱已经逃跑一般地冲上楼。

方书剑转身,僵硬地走出几步后用力蹬地跳了起来。

他蹲在地上,毫不掩饰内心的喜悦,头埋在肩膀里,笑得浑身颤抖。他将食指抵在嘴角,一遍又一遍地回味那个带着酒味的吻。

有无数烟花,在他脑海之中绽放。

8

郑云龙躺在学校后山的草坪上,会想着刚才阿云嘎的表演,努力平复着自己的情绪,翻搅的疼痛也渐渐平息。然后不知道第几次望向左边。

他真不知道?郑云龙故意在人群中发散自己地信息素,故意在留言墙上留言,就是为了让阿云嘎看到。


可现在希望逐渐落,他却并没有想走的意思。

也许下一秒就出现了。


再等等。

他就这样在内心徘徊了许久,却依旧不见他所心心念念的身影,一点点的风吹草动都足以让他惊喜不已,却很快又失望,如此反复。

郑云龙闭上眼,倒数了最后五个数。然后急迫地睁开眼睛,却依旧只有一片混浊的黑暗。

仿佛身体的力量被抽空,郑云龙强撑着站起来,又回头最后一次看了一眼空无一人的草坪。

他鼓励自己向前走。

“郑云龙!”这声像雷一般将他贯穿。那人像是跑了很长一段路,又用尽了全身力气喊出他的名字,弯下腰撑着膝盖不停地喘气。

郑云龙却不敢回头,继续向前走。

“抱歉,”他感觉到自己的牙关在颤抖,“我现在有急事。”他违心地没有停下脚步。

“不,就占用一点点时间就好——”阿云嘎追上前,扳着郑云龙的肩膀,让自己的目光定在他的脸上。

他将所有的话凝聚在喉头。

“我知道你现在可能不想和我说话,但我觉得如果我不将这些话说出来会后悔一辈子的。”阿云嘎吐出一连串的话,“我一直,都没想过要放弃你。”

郑云龙僵住了。

“所以,能不能给我个机会,让我把你失去的,都赔偿给你——!”

最后一个字落地的刹那,有无数彩色的耀眼火光在他们头顶肆意渲染,映亮了他们眼中的世界。光芒掩盖过了郑云龙面前的阿云嘎,可是郑云龙分明看到了他眼中的期待和不安。

那是最明朗的光。

郑云龙扳着阿云嘎的脸,猛地凑了上去,发泄一般地咬着他的唇。可狂暴之中的苦涩与柔情又无法隐藏。阿云嘎感受着突如其来的痛楚,内心竟是欢腾与失控的喜悦。

暴躁的一吻后,两个人的气息都不太稳,他们头抵着头,感受着对方的信息素。阿云嘎捧起郑云龙的脸,吻去上面的泪痕。然后用尽全力将他拥入怀中。

“好。”阿云嘎感受到怀里的人轻不可闻地回应。

“我不走了。”阿云嘎轻轻抚摸郑云龙的后脑,感受温柔在他指尖流淌。

“这次是真的不走了。”

The End

——————————————————————————————

新的一年也要和他们一起加油!!!
(大家可以在评论里点想看的梗,会挑一些写)

评论(13)

热度(3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