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舟当歌

“是一群普通人的故事。”

「雷安」 罪不可赦

和玄烨老师讨论了两百年安哥到底喝什么酒才能一杯倒💩
————————————————————————————
chapter3
携手站在在无数个所谓的真相面前,我仍旧选择相信你,而过后被放开的空虚,才狠狠地把我从妄想中拉出来。
————————————————————————

安迷修正想按门铃,屋里就响起了娇媚的女声。

“进来吧,门没锁。”

安迷修轻轻推开门,将染上些许尘埃的灰黑皮鞋整齐摆放在乱七八糟的女式鞋中,显得格外刺眼。他绅士地无声关门,大步走过玄关,看见了粉嫩得不像话的房间。倒是适合女主人的风格,客厅里堆满了被蹂躏得不像样的洋娃娃,东倒西歪地躺在地上。正中间粉红的地毯上坐着一名少女,双手正摁着游戏机,手指在按键上熟练而轻灵地起舞。怀里还抱着一个熊形布偶,嘴边露出棒棒糖的白色纸棒,水果糖的甜味还在空气里弥漫,头上硕大的粉红星星发卡很是引人注意。

“之前你让我帮忙找的定位,我已经搞定了。”

“他身边应该也有一个计算机高手,破解隐匿程序花了本小姐不少时间。”少女仍是玩耍的姿态,直到游戏机的屏幕上出现一个大大的“Win”,才心满意足地站起来,撩了下没进衣服后领的长发,得意地扬起嘴角。

“怎么?没点表示?”

“50根波板糖。”

“成交。”

凯莉抛过来的文件夹在空中胡乱翻了几个跟头,安迷修稳稳接住像是遭受废物般待遇的东西,对于她的办事效率还是一番满意,毫不吝啬地称赞起来。“凯莉小姐有这样的才能,不知道多少家公司抢着要。”

“别损我了,你知道我最讨厌那种地方。”

凯莉像是不满地一口咬碎嘴里的糖块,只剩下纸棒在她指尖转动。她又从一旁的糖盒里翻出上次安迷修给她的报酬,巧克力包着亮汪汪的玫红色锡纸,光是看上一眼都让人觉得心满意足。

“你之前和他不是挺腻歪的嘛,怎么这几年搞得你死我活的。”凯莉难得对安迷修的八卦提起兴趣来,盘腿坐在他旁边,嘴里咬了一大口巧克力,吐字含糊不清。

“……那都是以前的事了。”

安迷修的声音平淡而自然,翻阅资料的动作似乎停顿了一瞬间,卷翘睫毛下一潭青绿的湖水闪过一丝暗光,又很快恢复了原样。少女敏捷地捕捉到微小的反应,眉梢轻挑,又无声咬了一口巧克力。

“该帮的我已经帮了,接下来的路,靠你自己走了。”

***

安迷修站在淋浴的喷头下,面无表情地看着冰凉的水流从发梢汩汩流下,如断了线的珠子一般滚落在地上。湿哒哒的刘海盖住了超过一半的视线,紧贴上额让冷水顺着剖开平淡的面具。他不是喜欢洗冷水澡的人,但他必须让自己的头脑清醒。

凯莉的话还在安迷修的耳畔里叫嚣,挥之不去。他猛地把水温调到了最冷,却高估了自己的抗寒能力,没有想象中的豁然开朗,只是被冷得一哆嗦,杂乱的思绪暂时冰冻藏起。

安迷修扣好衬衫前的扣子,扭头看着柜子上放着的手枪。手指触到冰冷的手柄,握住再松开,又紧紧握住,像是将此时的未知心情一通发泄到无辜的手枪上。最终他还是选择把枪插在了腰间的枪袋里。

安迷修拿着凯莉给的地址在城市的角落左拐右扭,走进一条狭窄的小巷。阴暗潮湿的雾气与未散干净的血腥味混合在一起不断地升腾,让他感到不适。

安迷修站在那家酒馆前,看着还没亮起的灯牌,心尖微微颤抖。正是傍晚,店内还没有客人,用显微镜也无法发现他任何一丝犹豫,安迷修下一秒就跨进了店门。



***


格瑞坐在安迷修之前坐过的转椅上,面前是那位署长。

“我确实违背了承诺,但这件事不能再拖沓了。格瑞,我希望你能做到。”

署长早已收起了谈判时和蔼的笑容,换上了冰冷的眼眸,兴许这才是真正的他。他伸出右手,轻轻触碰那贯穿整只左眼的伤疤。如果没有这道伤疤,他应是极为英俊的。

“嘉德罗斯已经把雷狮的新据点找出来了,你们俩要一起行动。记住,不能让安迷修发现任何破绽。”

“好。”格瑞站起来,瞥了一眼斜靠在门框上的的金发男人。他足足比格瑞矮了半个头,但浑身上下散发出的王者气息足够让人猛地打个寒战。那人走过来,一拳打在格瑞的肩膀上。

“别让我失望啊格瑞。”

格瑞忽略肩部的痛感,转身走出了办公室。



***


坐在吧台的帕洛斯轻易地看见跨进店门来的男人,放下正在擦拭的高脚杯,玩虐性地盯着安迷修。原因则是来人腰间佩戴着的手枪,那么他来这儿的用意再明显不过了。其实它隐藏得很好,完美地被衬衫掩着。可惜帕洛斯在安迷修进门的那一瞬间,就敏捷地抓住他与其他客人不一样的气息,像是盯上猎物般扬起嘴角。

在不久之后,帕洛斯就知道自己盯上的是多大的猎物,而且是足以将他置于死地的猎物。


调整表情后,帕洛斯自然地迎了上去:“先生,要来点什么?”

“谢谢您,但不必了,在下只是想坐一会而已。”

看着男人一本正经地说着谎话,帕洛斯一手撑着台面,立起的另一只手则用手指轻轻地捏着耳垂,回敬般装作苦恼的模样。

“可是小店唯一的规矩,就是只有喝点什么,才好离开。”

染得苍白的头发和着迷惑人心的声线,让人无法拒绝,暗暗藏着的威胁也让人不敢拒绝。

“那好吧,随便什么都可以。”

“真是为难先生了。”

当然安迷修这是没有心思去观察白发男子的面容,自然是忽略了那抹狡黠的笑容。在用一杯自调酒将安迷修留在吧台之后,帕洛斯就转身上了阁楼。

看见正守在雷狮房间门口的卡米尔,帕洛斯便漫步走向黑发少年。

“卡米尔,你不是说你把程序做得很好吗?”

“下面,可是有警署的人在哦。”

卡米尔没有理会帕洛斯的嘲讽,慢条斯理地整理了下围巾,不慌不忙地回答道:“两次,一个星期之前和昨天晚上各被破了一次,并不是来自同一个地址。这倒也不是什么意外的事,毕竟大哥是通缉令上的头号悬赏。”卡米尔顿了顿,“不过有如此的能力,却是被警署摆布的人,真是可惜。”

平常惜字如金的卡米尔对凯莉和嘉德罗斯的技术夸赞了一番。帕洛斯也不是多紧张,倒是想和楼下的小猎物好好玩玩骗子游戏。但突然想起的话语让帕洛斯停住了脚步。

“老大现在可是‘事业瓶颈期’,佩利也不在,要是警署派一队人马来包围可就好玩了。”

房门蓦地打开,帕洛斯几乎可以在同一瞬间感受到漫出的杀气,自己暗骂了一句,便看见了雷狮。

“好像有人在说我是‘瓶颈期’?”雷狮不在意地笑了笑,刚伤愈的他看上去没有太大攻击性,但在帕洛斯的眼里毫不亚于死神的微笑。

“大哥。”

“诶老大,我,我没有啊。”帕洛斯慌乱地立正站好,双手在背后不安地攒动。

“那楼下的警察你打算怎么办?你就这样放他一个人在楼下么?”

听了这话才放下心,帕洛斯停下手上的动作,露出一抹得意的笑,颇为自豪地回答:“放心吧老大,我看着他下了一杯特调白兰地,那可不是一般烈的。”

没有想象中的赞许,雷狮一脸嫌弃地将目光扫向窗外空无一人的小巷。,看来这个落单的小警察是自己来的。

真是勇气可嘉。

“可惜了我的好酒。”

他转头看向通向一楼的楼梯,狭长的眼尾忽地一跳。

“我下去看看,你们俩待在上面。”

***

雷狮走下最后一节台阶的时候,趴在吧台上的烂醉的安迷修就刺进了他的眼里。

“原来勇敢的小警察是我们的安大警长啊。”雷狮轻手轻脚地走过去,在一旁的凳子坐下,看着安迷修涨红的双颊,伸出根手指轻轻地碰了下。
   白兰地,世界上最烈的酒之一,鲜少碰酒的安迷修硬是一口闷了,要说他无知还是可怜。酒劲刚上来还没多久,也许是安迷修强撑的理智还未被酒精淹没,冰凉的触感让他在那一刻获得了短暂的清醒。

“雷……雷狮!”安迷修晕晕乎乎地站起来想要掏出腰间的手枪。可眼前不断出现的重影实在让他难以瞄准目标,脚下一软,跌在了雷狮身上。

“怎么?”雷狮顺势接住了安迷修,“安警长还有对敌人投送怀抱这一爱好?”

这句话顿时激怒了安迷修,他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这么大的力气,一把推开了雷狮。

“你,放开!”安迷修想要强硬地挣脱禁锢,醉后的声音却毫无气势,听上去更像是撒娇的语气。雷狮听话地松手,之前还在挣扎的安迷修因为惯性不得不踉跄着后退了几步,咚的一声撞到墙上。

彻底坠入了黑暗。


“晚安。”


这是安迷修昏过去之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初稿:释灵 重审:玄烨@空想寂夜 
我爱玄烨老师

评论

热度(21)